今天足研所為大家介紹三大常見的問題甲–捲甲、嵌甲、甲溝炎

1.jpg

問題甲最常見的成因有趾甲修剪不當

修剪的太短、太圓或太尖,會使兩側的趾肉向內擠壓,造成變形捲曲、發炎或傷口感染,而走路姿勢不良、長期穿太緊或不合腳的鞋子,先天性的趾甲生長過寬等,都是常見的問題甲成因~

 

現在就讓我們來分辨這三種問題甲的不同之處~

 

嵌甲&甲溝炎

3.jpg

 

◆成因:

嵌甲一般人又稱作凍甲,指的是趾甲不正常生長,過厚過寬,以至於趾甲鑲嵌到周圍的皮膚組織,造成趾甲周圍刺痛、紅腫的問題。

 

甲溝炎的發生可說是嵌甲的進一步惡化,當趾甲周圍受傷或是嵌甲生長到一定程度時造成趾甲周圍皮膚產生傷口,再加上細菌感染,很容易形成潰瘍或膿瘡,甚至長出肉芽組織。

 

◆解決方式:

輕度的嵌甲可以經由手足保健師的修整與保養,與正確的保健方法,救回正常的趾甲,絕對不能放著不管,導致惡化進階成甲溝炎!

 

當有甲溝炎的情形時,可以使用磁鐵貼片或記憶金屬的矯正法,還需要搭配保賤護理產品不讓傷口復發,而只要透過這些矯正方法,並配合我們手足保健師專業的的服務,不但不需要拔除趾甲,經過時間的矯正,將不再受問題甲所苦,使趾甲重回更健康的狀態~

 

 

 

捲甲

2.jpg

◆成因:

捲甲是指持續不當的處理下,趾甲形狀漸漸變形,造成趾甲過厚捲曲。

◆解決方式:

經由我們手足保健師,給予趾甲適當的修剪,搭配藥膏保養,有時候可以使用金屬或塑膠材質的矯正器,經過幾個月的調整,讓趾甲慢慢恢復正常。

千萬千萬不要輕易將趾甲拔掉,或是自己在家挖的亂七八糟,狀況可能會更糟糕~

 

以上就是三大常見問題甲的分辨方法,不論有沒有問題甲的困擾,正確的修剪方式及日常護理都是相當重要的,也要常常關心我們的趾甲,絕對不能輕忽指甲上任何的問題!

 

 

 

這次我們也請到足研所的創辦人-李安騏總監~

身為趾甲重建師的安騏總監,親身體驗到自身與家人都曾有問題甲的狀況,深刻體會趾甲修整對於身心的重要性,目前安騏總監也持續在足研所坐鎮,為每位深受趾甲困擾的朋友進行護理,

接下來請看安騏總監為大家帶來正確修剪趾甲的好習慣、引甲運動等護理方式吧!

https://youtu.be/u71PadfmNKQ

經過安騏總監的介紹,大家都了解趾甲基本護理了嗎?

有任何問題甲的狀況,歡迎來我們足研所做諮詢,讓我們源自正宗德國專業技術的手足保健師,為大家解決問題甲之苦!讓所有人都擁有美麗又健康的趾甲~

 

電話: 02-8771-0070

網址:

Dr. Nail 足研所

官網 http://www.dr-nail.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NailAngel

P&F 問題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http://www.pf-nail.com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f.gehwol

T F E A 中華民國手足保健教育協會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fe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ail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