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耐心的看一下囉~~
一位16歲剛入社會的心情~

手足保健師【葉昱汝】親身工作經歷,從痛苦到感動的辛路歷程.
對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或許有些幫助。

⋯⋯

==============================================================

進入Dr.Nail足研所從事足部保健事業6年了,還記得剛進來時只是個懵懂無知、什麼都不會的[16歲的黃毛丫頭],連指甲油都沒有擦過的我,更別說是因為對這方面有興趣才應徵進來。

起初,還在念書,只是想找一份工作打打工,剛好路過看似是做指甲的店(也就是現在的Dr.Nail足研所)外面貼著小小的徵人,最重要的是下面還寫了備註「無經驗可」,所以我也大膽的想進去應徵看看,好巧不巧,也真讓我應徵上了,但是,面對陌生的環境、沒有興趣的工作想繼續下去真的也挺不容易的。

前三年,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可以說只是為了溫飽而工作,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客人上門、大姆指痛啊、幫他修好、送他出去」,修指甲都修到快睡著了。

直到有一天
一位經振興醫院的整型外科醫師介紹了一位蘇小姐來之後,才顛覆了我過去對工作不尊重的態度。

=========================================================

[當時學習兩年後18歲時的我~]
101年5月23日
當蘇小姐一進門,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看這個噸位,腳一定很嚴重,等下又不知道要修多久了」,開始諮詢後,果然不出我所料,是還滿嚴重的,光拔趾甲就拔了三次,大姆指周圍的肉是腫的,連食指指甲都是捲的,經過我專業的評估,除了特殊修剪,直接也做矯正器上去,我心想雖然要修的很累,但想這就是工作我能不做就會富有嗎?  

面對昂貴的費用及我可能有點敷衍的態度,雖然蘇小姐猶豫了很久但聽到我們一定可以把他的指甲用好、不會再痛,也就硬著頭皮讓我做了我知道她也不是很信任的狀態下,過程中當然免不了一陣尖叫、哀嚎,因為甲溝炎的痛實在是讓人痛不欲生,雖然我沒有,不過看客人的反應都能讓我起雞皮疙瘩,好不容易終於修完了,蘇小姐也一副心臟病快發作的樣子,雖然修完後比較不痛了,但畢竟陰影不是可以這麼快消除的,所以當下只好安撫他一下,告訴他下次不會這麼痛了,最後作完例行公事的衛教、約好2周後的護理時間當下要結帳時想她應該不會再來,居然! !她買了課程!

101年6月6日
蘇小姐,準時赴約,真是不可思議!!!她還是找我服務!!第二次護理,我依然照慣例問他上回修完後還有沒有疼痛,當然也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那就是「修完回去隔天就不痛了」,很好,雖然不痛了,但今天還是要換矯正器,因為現在不趁勝追擊,復發率還是高的,經過第一次護理的慘烈,二話不說,立馬就同意了,結束護理後,一樣例行公事的衛教、約好下次護理時間,即將要送他離開,本以為今天又要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就在這時候!蘇小姐用他龐大的身軀在大庭廣眾下對我…(大大的擁抱)…並表示他對我的感謝,頓時我真的傻住了,只能回應他謝謝後趕緊送他離開。

客人的道謝我不是沒有聽過,只是太多官方的話語已經讓我聽到麻痺了,這是第一次,這麼真切的感受到客人是發自內心的想謝謝我,當我轉身後有一股暖流湧上來讓我想哭了,也因為這件事,我才真正體會原來我不只是在工作,而是可以幫助別人,解決他們長久以來的夢魘,我的工作對這些人來說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我開始反省過去種種對工作不尊重的態度同時也正視自己的問題,決心改進,對工作也越發熱愛,時至今日,只要每幫一位客人解決他的問題後,我的心情都會特別的好,由其是聽到客人在最後說的那一聲謝謝,那種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我感謝蘇小姐,也感謝每個曾經讓我服務過的客人~

[我今年23歲]希望未來能在這很壓力的社會上找到更多感動,讓我疲憊的心情找到工作的動力~

 12208526_10203740055942338_975427945043914015_n.jpg 

如果你有手足部困擾 以及各種手足惱人問題與疑慮

請洽本所(02)8771-0070 解決您的手足部憂患!!!

若您對本公司相關護理及各種教育課程 產品介紹 感到興趣

請至本所與問題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官網瀏覽諮詢

http://www.dr-nail.com.tw    Dr. nail 足研所

http://www.pf-nail.com 問題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ail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